近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山西大学第十二届“携手同行,共创和谐”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
时间:2016年05月20日 16:02   作者:   点击率:

        为迎接全国第十三个“大中学生心理健康节”,庆祝山西大学建校114周年,大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树立积极的心理健康理念,我校第十二届“携手同行,共创和谐”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于2016年5月13日19:30在文科楼三层报告厅隆重开幕。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刘丽副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主任梁晓燕副教授出席了开幕式,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家巧老师致开幕词。

        

  由刘丽老师主讲的“与心灵相约,与阳光同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拉开了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帷幕。刘老师列举了大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中常见的人际冲突案例,详细地讲解了讨好型沟通、指责型沟通、超理智型沟通、打岔型沟通、表里一致型沟通五种常见的基本沟通方式,又针对每一种沟通方式的特点提出改善沟通的方法,从而减少与他人相处时不必要的摩擦。此外刘丽老师还将模拟情景剧引入其中,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推近了同学们与心理学的距离。刘丽老师通过具体情景的演绎并与在场的同学们亲切地互动交流,使大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良好沟通的重要性,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据悉,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由校团委、校学生工作部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之后还将开展一系列的精彩活动,如第四届大学生心灵运动会、“像由心生”摄影大赛、“言为心声”征文大赛、“世界奇妙物语”一分钟心理实验室、第二届“莫雷诺杯”校园心理剧等,希望能够引起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增强心理健康保健意识,引导大学生关注自我、了解自我、探索自我,塑造阳光、活力、奋进向上的山大青年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