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2016年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6年05月31日 09:08   作者:   点击率:

     5月15日上午,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灵之家社团承办的太原理工大学第一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在明向校区经管学院报告厅举行。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侯彩霞老师以及中心的芦朝霞、邓静、王月花老师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本次比赛从4月开始筹备,经过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注重培养对班级心理委员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面对现实学习生活中可能发生的一些情景的观察、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决赛共分四个环节:“个人工作特色及班级心理活动PPT展示”、“情景剧展示”、“案例分析”、“现场提问及点评”。在第一环节,参赛选手分别2分钟的PPT演讲展示班级心理状况和心理主题活动;第二环节,由心灵之家的同学们展示大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场景;第三个环节,参赛选后针对该情景剧所呈现的内容,描述出自己所观察到的问题、问题可能形成的原因以及作为心理委员可以如何较好地解决问题;第四个环节,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提出问题并对选手的回答进行点评,然后对整个情景剧所演示的内容进行全面分析。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现代科技学院过控1402班孔繁茂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材料学院冶金1503班磨瑾同学、力学学院生医1501班孟乾嘉同学获得二等奖,材料学院无机1402班李敏同学、外国语学院英语1303班魏茂茜同学、政法学院行管1502班刘敏同学获得三等奖,现代科技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班级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三级网络工作机制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部分,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此次比赛,意在让担任心理委员的同学们互相学习,提升实践技能,促进自我成长。此次大赛的圆满落幕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解了更多的心理知识,而且传播了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为科学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心理素质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太原理工大学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