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公益巡讲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6年05月18日 10:16   作者:   点击率:


 

 

     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即将到来之际,省教育厅委托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在全省各高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益巡讲活动。山西职业技术学院根据省厅晋教政函[2016]20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开展了此次活动

 


 2016年5月18日晚,我院坞城校区主楼七层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山西医科大学的心理专家张涛老师给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维护心理健康》的精彩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刘会杰院长、心理中心傅霞主任、部分心理老师、辅导员,以及材料系和建工系近300名学生。



 张涛老师运用生动的案例和图片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讲解了健康的最新定义,指出健康包括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社会适应良好以及道德健康,分析了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最后阐明了如何维护心理健康。讲座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后,有学生在《维护心理健康讲座心得体会》中写到:“维护心理健康,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可以改变认知,换个角度想问题,还可以改变我们的行为方式,使自己更加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