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体验积极品质,品味心灵成长” ——记第四届“我爱我”心灵游园会
时间:2015年05月29日 10:00   作者:   点击率:

 

第四届“我爱我”心灵游园会于2015年5月26日15:00在旧篮球场准时举行,活动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一组织,各学院心理站及学生心理协会积极参与、共同承办。

下午两点,各学院心理站的工作人员已顶着烈日开始架设本学院的活动摊点,准备本院的心理团体小游戏了。在游园会里,每个学院的摊点都为参与游园会的同学们准备一到两个寓教于乐的心理团体游戏,每个游戏都对应着一个积极心理品质,旨在让同学们在参与游戏时潜移默化的体验包含在游戏中的积极心理品质。

比如,机电工程学院心理站的团体游戏,需要6名同学分别扮演嘴、手、脚、屁股等角色并合作将一个气球坐爆。游戏中,同学们从开始的束手束脚到一起协作完成目标,体验了“协同”的重要性。

比如仪器与电子学院心理站选取的是简单的“人椅”小游戏,同学们在相互鼓励中彼此支撑,“坚持”到目标时间,与充分体验了“坚持”力量。

下午三点,游园会正式开始。许多早已等待许久的同学终于领到了游园会的门票。“我去年就参加过的”,一位刚领到门票的同学兴奋向记者说道:“前几天看到通知今年还有,我拉着舍友又来了”。每位参与游园会的同学需要先在领票处领取活动门票,在参与游戏后,同学可在该游戏摊点在门票上加盖与游戏相对性的积极心理品质,如:协同、坚持等。在游园会的领奖处,同学们可以凭借门票上积极品质的数量领取不同的小礼品。

随着参与游戏的同学越来越多,游园会活动渐渐进入高潮,每个学院的摊位前,都时不时听到大家的欢声笑语,整个活动场地气氛热闹非凡。不久,许多过往的同学们也纷纷被吸引了过来,每一个学院的摊点都开始排起了长队。

被问及活动感受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俊萍快乐的向记者说道:“特开心和快乐!整体的氛围给我感觉好像回到小时候,仿佛我们大家在欢快地过“六一”,那份简单但发自内心的高兴和放松。以后这个活动一定要延续!那份童年的快乐,真的不容易体会到!”

机电工程学院的吴辉同学在参加完每个活动后,又特地回每个学院的摊位,重新读了一遍所有13个积极心理品质,他说:“通过这些小游戏,体会好很多可贵品质的重要性。参加活动,无意之中就能体会到“团结、合作、凝聚、互助 ”产生的力量很大,无形中增强自己面对困难时的自信、勇气和坚持,也懂得了生活中“协同、沟通、信任、适应、觉察、健康”很重要。游戏虽小也简单,但却让我领悟到很多,促进成长。”

下午六点,游园会接近尾声,所有奖品也分发了出去,虽然没有了奖品的诱惑,不少同学仍流连忘返继续玩着游戏。游园会里最辛苦的就是摊位上的各院心理站工作人员了,理学院心理站王旭同学这样分享到:“虽然下午顶着太阳一遍遍的组织活动,嗓子也哑了,但是看到大家开心的笑容,心里被大家的快乐所感染,感到很满足,一点都不累。”

“我爱我”心灵游园会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的重头戏。今年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的主题是“珍惜生命、学会生存、快乐生活”。本次游园会旨在用快乐的游戏让同学们的心灵暂时抛开现实的烦恼和压力,在轻松快乐的团体活动里感悟积极心理品质、获得心智成长,让同学们学会珍爱自己,关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