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中北大学2018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圆满结束
时间:2018年06月23日 14:42   作者:   点击率:

近日,随着“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训练营”的圆满结束,我校2018年5·25“理性平和、健康成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各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统一指导下,广泛宣传、热情参与,举办了“系列心理电影赏析”、“心理美文征集大赛”、“舍长心理沙龙”、“心理联络员培训”,“心理剧大赛”等一系列富有学院特色、寓教于乐的活动。活动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与积极心理学理念为核心,以培养大学生积极、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以及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为目标。有效提升了广大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受到了师生们的普遍关注和一致好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为契机,在教育月前后面向辅导员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并选派优秀辅导员赴北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学府交流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提高了广大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同时,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广大心理联络员举办了中北大学第六届十佳心理联络员评比,对我校优秀心理联络员进行了表彰和宣传。系列工作培训与评比活动切实提高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工作能力,夯实了我校“校、院、班、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使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得到有效提高。

今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扩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覆盖面,扩大宣传工作的辐射面,进一步形成全校师生人人关注心理健康、人人参与心理健康工作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