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成立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时间:2018年03月29日 14:01   作者:   点击率:

近日,筹建已久的“太原理工大学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宣告成立。校工会负责人、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中心特聘的专家团队成员及教职工心理学爱好者出席了仪式。

校工会主席罗社管在讲话中指出,关注和重视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提高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对于优化师资队伍,提高教育质量,培养身心健康的学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成立正是顺应时代发展,为我校心理学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能力提升的平台,同时标志着我校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始新的征程。

太原理工大学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旨在增强教职工自我心理调节能力,营造融洽、温馨、积极进取的工作环境,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中心将为全校教职工提供心理健康专业服务,帮助大家正确对待和处理学习、工作、生活、人际交往、恋爱、家庭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个体咨询、团体辅导、培训等活动。

为了借鉴国内其他高校面向教职工和学生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的成功经验,此次校工会特别聘请了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面向全校女教职工开展了针对情绪管理的专题讲座,并介绍了关于浙江省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还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典型案例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与讨论。为今后工会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工作思路及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