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山西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4年12月23日 11:23   作者:   点击率:

2015年12月20日上午9点,山西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在中北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准时召开。本次会议由山西省心理学会主办,中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中北大学副校长韩焱、山西省心理学会理事长杨继平、中北大学学生处处长邱建国以及来自山西各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山西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刘丽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中北大学学生处处长邱建国教授为大会致辞。邱处长对参会同仁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人才引进、工作研究及多样活动中作出的成绩。

 

随后,中北大学副校长韩焱教授发表讲话。为远道而来的嘉宾简单介绍了中北大学的基本情况后韩校长详细介绍了中北大学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专兼职队伍相结合、各部门紧密配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同时,韩校长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可以通过本次会议建立并加深院校相互之间的联系,促进各方的交流与合作,使得山西高校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能够相互取长补短,博采众长,与时俱进。

 

最后,山西省心理学会理事长杨继平发表讲话。杨老师以其他省、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技化、产品化、生活化、集约化、规模化蓬勃发展为例,鼓励大家建立交流机制,推进资源优化,实现共同发展,进一步推进我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精细分工与专业化运营,提升我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大会开幕后,山西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刘丽老师以及中北大学屠鸣老师分别为大家作了题为“大学生宿舍人际冲突干预”与“多维度深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建设”的报告。

 

下午分组座谈后,山西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必将进一步推动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交流与联动,提升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水平。